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三峡库区投资86亿建翻坝物流中转基地

2010年12月01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秭归12月1日电 (上官纯青 刘紫荣)记者1日从首届三峡物流发展合作交流会上获悉,三峡库区第一县湖北秭归县将投资86亿元人民币建设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打造拥有6大码头的翻坝转运基地。目前,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将于2014年完工。

  长江委三峡航运调研组预测,随着三峡蓄至175米设计水位,库区600公里“航运高速公路”形成,但三峡船闸的运力却已赶不上过坝运量需求,三峡库区货物在坝上积压将成上涨趋势,2015年为5000万吨,2030年达1.98亿吨,大量物资需要翻坝中转。

  三峡水库蓄水至175米水位后,在三峡大坝上游4公里右岸秭归港附近水域形成一片天然港湾。秭归县长罗联峰称,为缓解三峡船闸的运输压力,该县将利用翻坝高速公路,构筑水陆联运的交通网络,建设翻坝物流产业园项目。

  该物流产业园北临长江,南接三峡翻坝高速公路入口,规划建设集装箱、滚装、货运、商品车、后勤、危险品等6大码头,总面积达229公顷,总投资86亿多元。该项目年设计重型滚装车吞吐量为80万辆,目前已建成码头泊位、进港道路、安全检测门等基础设施建设。整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新增工业产值70余亿元,实现税收1.3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

  中国船东协会长江分会秘书长朱红认为,三峡翻坝高速公路年底即将通车,除大宗货物仍将过闸运输,为节省过三峡五级船闸及葛洲坝船闸的时间,滚装运输车辆多将在秭归港下船后直抵三峡翻坝高速公路,进入全国高速公路网络。有专家初步预计,未来10至15年内,翻坝转运占三峡过坝货运总量的比重将超过50%。(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