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现8个月最强劲增长

2010年12月02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姜煜)汇丰1日发布有关中国制造业的调查报告指出,11月中国制造业整体经营状况出现8个月以来最强劲增长。同时,11月中国制造业价格压力显著,产出价格与投入价格均加速上扬,且升幅可观。

  中国制造业11月产量增速远高于长期平均值,接受汇丰调查的厂商普遍表示,增产的原因与新业务量进一步增加有关。

  据调查,11月中国制造业新业务量整体增速为8个月以来最快,新出口订单也有增加,不过新业务的整体增速要大于新出口订单增速。汇丰分析师说,这表明新业务的整体增长主要源于国内市场。

  11月中国制造业的投入品采购量继续上升,部分调查样本显示,厂商因预期未来价格上扬而增加采购。虽然11月采购量增速为今年以来最大,但仍不足以阻止采购库存的进一步下降,据汇丰调查,其原因是原材料短缺,厂商需动用现有库存。而投入品短缺为供应商提供了更大的加价空间,11月的平均投入成本因此大幅上升。调查显示,棉花、粮食、油、钢铁的价格都比10月份有所上涨。

  为转嫁投入成本的上涨压力,中国制造业厂商也提高了产品的出厂价格,11月的加价幅度创下多年来的新高。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上述调查数据可能加剧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他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会进一步强化数量型紧缩并通过小幅加息来抑制通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