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白银成贵金属投资生力军 细数白银与黄金异同

2010年12月02日 09:0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白银投资还是相对比较陌生的。虽然黄金和白银同为贵金属,但在投资领域,黄金投资却占据了绝对的主流地位。随着黄金投资热潮在国内不断升温,人们对白银投资的兴趣也被激发。

  作为商品而言,白银是贵金属中最便宜的一种,全球银矿供给约为金矿的9倍。对于总需求的比例,工业需求占据了其产量的60%以上,而首饰等银制品占用不到20%,因此白银产量的大部分都在不断被消耗掉了,保存下来的并不多。白银的货币属性逐渐淡出了世界经济舞台,但作为贵金属具有的投资属性却令其保持着持久的生命力。

  投资白银与黄金有什么异同呢?白银尽管在货币属性方面远不及黄金特有的央行储备和世界货币的地位,但也具备了一定的金融属性。

  1、白银金融属性与黄金相似,走势也有很高相关性。

  2、白银的商品属性主导价格,价格波动幅度比黄金大。

  3、白银市场容量小,价格易被操控,稳定性不及黄金。

  4、白银价格比不断增大,存量快速下降,上升空间更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