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尚福林:资本市场多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10年12月02日 09: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扩大中小板、创业板市场规模

    □抓紧制定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扩大试点具体方案

    □支持中小企业利用债市筹集资金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2月1日在“第八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将多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包括坚持不懈地发展中小企业板市场,积极稳妥地发展创业板市场,扎实有序地推进场外市场建设,积极发展公司债券市场。

  尚福林表示,在加强对中小企业支持方面,证监会将重点推进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巩固和发展中小企业,扩大市场规模,优化上市公司结构,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制度安排,积极推动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二是要在准确把握创业板功能定位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市场运行的经验,妥善解决市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逐步完善创业板制度规则,积极扩大创业板市场规模,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尽早成为先导产业、支柱产业。

  三是在总结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抓紧制定扩大试点具体方案,研究探索挂牌备案制度、投资者准入制度、交易制度等创新措施,稳步构建统一监管下的全国性场外市场。

  四是在中小企业公司债和中小企业集合债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公司债券市场发展的制度安排,完善债券发行机制,丰富债券品种,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利用债券市场筹集资金,促进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协调发展。

  尚福林说,要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增加就业创业机会、资本市场作为现代经济最活跃的组成部分,为经济转型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了资源配置的平台,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尚福林还表示,要发挥资本市场风险代偿的作用,促进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体系;要深化资本市场支持自主创新的功能,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转化;要完善资本市场融资制度体系,促进社会资金向优质中小企业集聚;要强化资本市场的示范效应,促进形成支持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要不断完善市场机制,防范市场风险,强化市场约束。

⊙记者 刘伟 张欢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