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南京社科院:收入分配不公等8问题影响科学发展

2010年12月02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市社科院、南京市民意调查中心1日发布一项针对1040名当地常住居民的调查报告显示,收入分配不公、贫富差距拉大、房价居高不下等8大问题是科学发展中应关注的重点内容。

  调查数据显示,有62.7%的市民认为收入分配不公、55.3%的市民认为贫富差距拉大是制约当地科学发展的第一因素。当地居民对本人或家庭收入表示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的比例达到35.8%。同时,有36.7%的调查对象对目前住房条件不满意或者非常不满意,认为房价居高不下使住房问题成为制约社会协调全面发展的瓶颈之一。29.8%的受访者认为急需解决实现充分就业问题,32.4%的受访者对于目前的就业状况不满意或者非常不满意。

  此外,分别有29.7%、24.4%和16.9%的调查对象认为当前南京急需解决的社会问题是医疗卫生、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教育公平。17.1%的调查对象认为最有待加强的是反腐倡廉工作。

  此次调查的对象为18岁至65岁当地居民,调查采取在南京各区县中随机抽取2个街道、每个街道随机调查40名居民的方式进行。调查同时显示,大多数南京市民对当地科学发展总体情况持满意态度,市民普遍认为当地经济发展充满活力、人居环境优良、并对社会安定和谐持肯定态度。(陈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