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菜价出现过低现象 调控菜价需合理长效机制

2010年12月02日 1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遏制物价,11月20日,国务院曾重拳出击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及时采取16项措施,随后,各地菜价攻坚效应初步显示了成效,然而最近,上海菜场蔬菜价格却出现了过于低廉的情况。一元钱的菜价又重新回到市场上。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车丽。

  主持人:现在出现一元钱的菜价,但是过低的菜价农民的利益会受到一些影响,那么如果合理解决这个问题,让城市居民的“菜篮子”和农民的“菜园子”都能平衡,又保证菜价,需要一个合理的长效机制,是吗?

  记者:对,没错。这样的长效机制中,最应该减少的是流通环节。现在也有个别地方在尝试各中心城区商务委和郊区蔬菜生产基地联手,探索产销直供对接、送菜入社区等做法。

  而目前,天津也在探索实行“批零同营”,在保障农民收入的同时,让周边市民享受实惠。天津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张国庆介绍,目前天津市已将“绿色通道”扩至天津市的13条高速公路,连续3个月免收市区三大蔬菜批发市场的菜商进场费,同时减免菜市场摊位费。

  在压缩和减少流通环节的同时,还应该增加了蔬菜应急储备,天津目前建设改造了100家标准化菜市场,培育建成100家示范菜市场;与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签订长期合约,加强农产品采购调运。并建立大白菜等蔬菜储备制度,以增加生活必需品储备、提高应急调控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