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美商贸联委会本月中在华盛顿召开

2010年12月02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商务部1日宣布,第21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14日至15日在华盛顿召开,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共同主持本次会议,美国农业部部长汤姆·维尔萨克也将参加对话。

  骆家辉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美中商贸联委会为两国解决一些关键的贸易问题提供了重要机会,包括知识产权、政府采购与创新政策等。今年,我们将积极推动与中国各级政府的接触,并期待着这些努力能取得真正的进展。

  “美中商贸联委会是我们处理与中国贸易关系的重要机制”柯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成熟的贸易关系要求我们利用所有的手段来处理我们所面临的挑战,确保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带来的好处正是美国的工人、农民、大小企业所需要的。”

  美国商务部透露,在本届商贸联委会期间,两国官员将评估十几个工作小组在广泛的贸易问题上取得的进展,涉及的领域包括知识产权、电信、农业、医疗设备、药品、旅游等。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2009年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进口国,也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去年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商品总额达到690亿美元,比2000年增长了三倍多。

  中美商贸联合委员会,始于1983年,号称中美贸易摩擦的“灭火器”。成立以来,对增进两国之间相互了解、推动和加强双边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维护和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03年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美时,两国领导人商定提高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的级别,由中国副总理担任中方主席,美方主席由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共同担任,联委会会议升级成为两国间最高层次的双边经贸磋商机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