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1月PMI强劲增长至55.2 机构担心货币提前紧缩

2010年12月02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0月份的54.7上升至55.2,高于市场预期,也回应了市场对于“滞涨”的担心。并且,该指数已经连续21个月高于50这一强弱分界点,自8月份以来持续走高。

  “总体而言,PMI指数显示11月份制造业活动强劲扩张,我们相信未来几个月制造业活动可能会继续扩张。高位运行的投入价格指标可能会增强货币政策当局的紧缩偏向。虽然我们的基本预测前景是明年一季度加息25个基点且存款准备金率上调50基点,但不排除提前紧缩的可能性,尤其是年底前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风险已经提高。 ”野村证券指出。

  记者注意到,同日发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11月投入成本激增,导致制造业产出价格创下调查历史最大升幅。据悉,汇丰中国制造业PMI11月份录得55.3,高于10月份的54.8。 11月调查还显示,价格压力显著,产出价格与投入价格皆加速上扬,且升幅可观。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中国制造业PMI调查结果时表示:“在美联储重启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十一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走高,特别是成本价格加速上涨。这很可能加剧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政府会进一步强化数量型紧缩并通过25个基点的小幅加息来抑制通货膨胀。 ”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制造业11月的产量继续上升,而且增速显著,远高于长期平均值。关于增产的原因,制造业厂商普遍表示与新业务量进一步增加有关。 11月新业务整体增速为8个月以来最快。新出口订单也有增加,增速加快至7个月以来最大。不过,新业务的整体增速大于新出口订单增速,说明新业务的整体增长主要源于国内市场。

  不过,也有业内专家认为:“11月份PMI指数继续走高,预示经济景气度提高。与今年以来投资、出口、消费较高增幅是一致的。同时需注意工业增长率、GDP增长率持续回调,这些指标变化与近几个月来的PMI指数走势则不同。未来出口和投资、消费增幅均有回调可能,受其影响,经济增速回调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综合来看,当前经济形势比较复杂,未来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崔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