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香港岁末打折季到来 圣诞前赴港购物有特价机票

2010年12月02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12月香港打折季到来,沪上许多“血拼族”已蠢蠢欲动。近半个月来,从浦东机场、虹桥机场飞往香港的旅客明显增多。不少航空公司为争夺这块“圣诞蛋糕”,也纷纷大打价格战。

  机场边检统计数据显示,11月15日至29日,从上海机场前往香港的内地旅客共计21100人次,同比增长34.7%。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受内地物价快速上涨等因素影响,内地居民赴港购物的热情比往年更高,“赚差价”成了不少内地购物者的主要理由。

  不过,今年沪上赴港机票价格并不高。截至到本周,市民仍能买到圣诞节前往返香港的特价机票。

  记者从艺龙旅行网了解到,今年12月,上海往返香港的机票均价在2000元—2600元左右,比往年低了近两成。直到12月20日,市民仍能买到去香港的特价机票,往返只需1130元。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赴港机票价格偏低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民营航空公司纷纷开设香港航线,并推出低价票,迫使东航、上航、香港航空等公司压低票价,抢夺市场份额。

  自11月1日起,春秋航空已将香港航线从每天一班增加至每天两班,12月期间,春航上海—香港的单程票最低只需430元。

  与此同时,沪上另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也宣布,将于12月17日开通上海—香港往返航线,7天内往返沪港机票最低只需890元。

  相关专家提醒,目前还无法确定航空公司是否会在圣诞节前临时调价,有计划赴港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另外,旅客出行前勿忘检查港澳通行证及赴港签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次数是否用完,切勿因细小疏忽影响行程。(石凯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