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投资增速将保持18% 民间投资占半壁江山

2010年12月02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2日电 (程景伟)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余云州2日在广州表示,目前广东完成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2080亿元,预计今年投资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8%左右。其中,前十个月民间投资完成6425亿元,投资额占全社会的比重达到53.4%,成为广东投资领域的半壁江山。

  在当天举行的广东第三届成长企业投融资峰会上,余云州指出,今年以来广东全面实施扩大投资需求战略,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对于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至于商品房销售方面,余云州透露,广东全省前十个月销售面积下降2%,销售额仅增长11%,增速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回落。但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则较快,他表示,广东前十个月房地产开发完成2770亿元,增长30.1%,房屋新开工面积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左右。

  余云州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广东中小企业大有可为、民间投资快速发展的重要一年,广东省将继续全面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有效扩大民间投资。他还透露,十二五期间广东省重点投资领域主要在基础设施、现代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生活设施、绿色生态、民生建设保障、教育等六大领域。

  其中,对于现代产业工程方面,余云州说,十二五期间广东将加强建设全球产业基地,优化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突出重点领域,大力发展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风电、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和海洋等重大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

  民生建设保障工程方面,广东将加大公共体系的投入,加大社会服务体系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发展体育事业,加强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