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冬装价格上涨 高价衣服催热“改衣潮”

2010年12月02日 15:1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冬装价格的上涨,让商场的服装专柜多少有些冷清。然而衣食住行,都是百姓生活之本。可见这部分的市场需求不是没有了,而是转移了。对比商场里动辄千八百元的冬装,不少市民纷纷选择旧衣改造,一时间催热了成衣店的生意。

  冯小姐家里有不少让她头痛的衣服:有一些穿了一两次就“失宠”了,还有的虽然很喜欢可是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穿了。一次偶然的尝试让冯小姐找到了改变这种状况的良方:一条旧牛仔裤改造而来的靴裤居然为她赢得了不少赞美。冯小姐从此迷上了旧衣改造。

  钟楼附近一家裁缝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生意一直不错,其中不乏拿着自己穿过的旧衣服来进行改造的人。

  今年由于羽绒服价格高企,加入到羽绒服改造大潮中的人越来越多。记者发现,小店定做、翻新羽绒服收费从百余元到三四百元不等;如果是用旧的羽绒服换个面儿做成新样式,一般收费在150元至300余元。“但是要等半个月到20天才能取。”一家店主向记者解释。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二手衣已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在亲戚朋友的圈子中,“拿来主义”还是为大多数人接受的。因为人们发现,很多衣服并没有被穿坏,款式也没落伍,只因不再适合主人而被束之高阁,既不能穿,又舍不得丢弃,还要占据着越来越拥挤的储物空间。让这些旧衣服重新“上岗”,从社会角度看可以有效利用资源、节约购衣成本;于人情说也是一种促进感情交流的方式。据说,现在一些年轻的“姐妹淘”之间也流行衣服互换,最多找个裁缝略做修改,就可以通过资源共享轻松实现造型多变的需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