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物价走高 昆明实物黄金销售成倍增长

2010年12月02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国内物价大幅上涨,引发了一波黄金投资热潮,记者从驻昆明的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今年实物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均成倍增长。

  “在‘买涨不买跌’的法则下,金价涨至高位,并没有吓退投资者,今年的黄金产品业务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了1倍多。”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理财师透露,今年该行实物黄金销售量成倍增长,实物黄金产品从投资金条到小克重的金章,从普通的黄金系列到彩金系列,均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理财师分析,在国内通胀压力及美元不断贬值的经济金融形势下,黄金的投资价值日益显现,黄金不仅仅可以对抗通胀、获得较好的收益,还可以起到避险和平衡个人资产的作用,黄金投资也因此受到广大投资者的追捧。

  记者了解到,国内商业银行的黄金产品品种多样,除了实物黄金、账户黄金以外,还有黄金延期交易、代理业务等品种。理财师分析认为,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实物黄金是个人资产配置中不可替代的品种;从博取价差获得收益的角度看,账户黄金是个人投资的首选产品;从风险角度看,黄金延期交易风险最大,实物黄金产品风险最小;因此,在今年国内物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实物黄金成为了黄金投资产品中的“宠儿”。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目前黄金价格已处于历史高位,短期价格回调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应注意短期风险,从长期来看,黄金依然是对抗通胀的首选产品,投资者可等价格回落后逢低介入,长线布局。(赵大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