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金银市场呈现爆发性增长 民间出现藏金热潮

2010年12月02日 15: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保值避险作用日益突出,中国金银市场更出现了爆发性增长。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2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黄金与贵金属峰会”上表示,目前国内黄金、白银交易出现了大幅增长,居民个人投资成为了国内金银市场的主力军,民间藏金热潮出现。

  沈祥荣介绍,今年前10个月,上海黄金交易所累计成交黄金5014.5吨,同比增长43.03%,成交金额突破1.3万亿元,黄金日成交量超过25吨。而随着商业银行白银个人业务的开通,白银更成为新的投资热点,今年前10个月,上海黄金交易所共成交白银39777吨,同比增长289.75%,成交金额达1762.85亿元。仅今年10月,白银成交就超过了18900吨,超过去年全年成交量。

  与此同时,金价持续走高,促进了黄金需求。随着黄金避险作用凸显,国内黄金实物需求激增,带动黄金实物出入库量和进口量均创历史新高。沈祥荣说,今年前10个月,我国共进口黄金209.72吨,同比增长480%,表明我国又一轮民间藏金热潮到来。

  他指出,今年以来,国内居民黄金投资热情高涨,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客户已突破167万户,共成交黄金973.84吨,同比猛增247.33%,占交易总量的近20%。同时,个人白银交易发展异常迅猛,今年前10个月,累计个人白银业务成交24425.69吨,是去年同期34倍多,占白银交易总量的61.41%。

  沈祥荣说,随着中国黄金市场不断扩大,外资机构参与热情也在不断提升,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已批准了包括瑞士信贷银行在内的五家外资类银行会员,今年1至10月,这些外资类会员成交量猛增,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近10倍。目前还有为数众多的国外银行和金商正积极与交易所联系,希望成为新会员。(陆文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