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吉林大力扶持蔬菜生产解决百姓“菜篮子”问题

2010年12月02日 16: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粮食大省,吉林省蔬菜生产存在结构性失衡、季节性短缺等问题,蔬菜自给能力不足成为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该省正通过大力扶持蔬菜生产力争早日解决这一问题。

  近年来,吉林省通过实施“百万亩棚膜蔬菜建设工程”,不断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有力促进了全省蔬菜生产。蔬菜生产总面积达550万亩,总产量1220万吨。但是由于技术力量准备不足,销售信息不畅,以及气候变化异常等原因,导致部分蔬菜自给率低,蔬菜价格有时还会出现较大波动,农民“卖菜难”和居民“买菜贵”等问题还时有发生。

  吉林省政府日前下发了进一步促进蔬菜生产的实施意见,提出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蔬菜重点生产基地建设、改善蔬菜流通设施条件、提高蔬菜产销组织化程度、强化蔬菜信息体系建设等17项措施。

  据此,吉林制定城市“菜篮子”建设发展规划,实行菜地最低保有量制度,以加强对“老菜地”保护。吉林省各地还被要求实行适合本地区的蔬菜储备制度,确保重要的耐贮存蔬菜品种5至7天消费量的动态库存。(刘毅非、褚晓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