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近期全国姜蒜价格普降 部分省份降幅已超10%

2010年12月02日 19: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12月2日,蔬菜、牛羊肉价格以降为主;白砂糖价格微涨;水果、水产品价格以涨为主;食用油、猪肉价格微幅波动;禽蛋、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监测的21种蔬菜中,16种价格下降,1种价格上涨,4种价格持平。其中,生菜、大白菜、白萝卜、芹菜价格分别下降2.3%、1.9%、1.7%、1.4%,油菜、西红柿、四季豆、黄瓜、茄子、菜椒、洋葱、豇豆、胡萝卜、大葱、大蒜、生姜价格降幅在0.3%—1.0%之间;苦瓜价格上涨0.3%;菠菜、土豆、尖椒、圆白菜价格持平。

  监测数据显示,近期蔬菜价格下降品种范围扩大,每日价格下降品种由原来的十一二种增至十五六种。另外,受菜价整体下降的影响,11月中旬以来,前期涨幅较大的生姜、大蒜价格出现回落。截至12月2日,生姜、大蒜价格累计降幅已超过5.0%。分地区来看,除西藏以外,30个省区市的生姜、大蒜价格普遍下降。其中,北京、福建、重庆、贵州、云南的生姜价格累计降幅以及北京、广东的大蒜价格累计降幅均在10%以上。

  猪五花肉价格上涨0.1%,猪后臀尖肉价格持平。牛羊肉价格以降为主。去骨鲜羊肉、牛腱肉、牛腩肉价格降幅均在0.1%以内,带骨鲜羊肉价格微涨0.1%。

  香蕉、雪花梨、芦柑、富士苹果价格分别上涨0.4%、0.4%、0.3%、0.2%;橙子价格下降0.5%;鸭梨价格持平。

  近期多个地市的信息采集员反映,当地部分水果价格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监测数据显示,苹果、鸭梨、香蕉价格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在两至三成之间。(记者郭爱民)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