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明起亮相武广高铁(图)

2010年12月02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动车检修基地整装待发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 续伟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12月2日电 (刘强 续伟刚 徐金波)12月3日上午10点08分,CRH380A高速动车组将正式亮相武广高铁,值乘当日武汉至广州南G1045次运输任务。这是CRH380A高速动车组在沪杭高铁运行后,首次在其它线路上亮相。

  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的国产“和谐号”动车组。该高速列车持续运营时速350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在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创新,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今年10月26日开通运营的沪杭高铁,选用的就是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在之前的试运行中,它曾经创下416.6公里的世界运营铁路最高时速。

  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是当今世界品质最优、功能最全、安全可靠性更高的产品。整车设计体现十大技术创新亮点:低阻力流线头型,优良的车体振动模态,高气密强度和气密性车体,大承载高安全性转向架,先进的隔声减振技术,强动力绿色牵引系统,主动控制低气流扰动双弓受流技术,高安全低磨耗复合制动,人性化、多样化、个性化服务设施,控制诊断监视智能化。

  CRH 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外观优雅别致,车身为白色,车窗呈深褐色。车身正中环绕了一抹漂亮的湖蓝色。车厢内空间宽敞,简洁舒适。松软的坐椅可调节并后仰,坐椅背面设计了可折叠的小餐桌,餐车里设有雅致的吧台,其设计融汇了国内外铁路、航空、公路等各种现代公共交通工具的特点,能够满足大众化和不同层次乘客旅行、餐饮、娱乐、休闲、观光、会议、办公等个性化的需求。

  为确保CRH380A动车组在武广高铁上运行安全万无一失,担当检修保障工作的武汉铁路局武汉动车基地,专门选派专业人员,全程参与出厂交接、线路试运行、空载试运行工作,并在正式上线运营前组织进行了一次全面整备,确保动车组质量满足上线要求。在为期一个月的过渡期内,动车基地还将安排技术人员跟车检查,进一步细化完善CRH380A型动车组一、二级检修及随车机械师作业指导书,确保检修工具、材料、易损易耗件、检修互换备件的储备充足。

  据悉,首批配属给武汉铁路局的CRH380A高速动车组共有8列,均设有VIP观光座定员12人,一等包座定员6人,一等座车定员89人,二等座车定员387人,全列定员494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