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州地铁1号线建设启动 管理模式参照“捷运”

2010年12月04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3日电 (记者 张建忠)中国目前建设难度最大的福州地铁1号线,11月底完成全线详勘并启动部分管线迁改,将于2011年实现所有车站全面动工。

  福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林汉隽3日在此间召开的福州城市地铁建设新闻座谈会上表示,总长55.7公里、总投资173亿元人民币的地铁1号线与2号线,是福州“十二五”期间最大的民生工程。其中,先期建设的1号线全线21个站点、一个控制中心及两个停车场。

  参加全线详勘的中国地铁建设专家认为,临山靠水的福州地质情况复杂,地铁1号线在国内各城市已建成或开建地铁中建设难度最大。根据专家建议,从区间环境、地质条件、风险控制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地铁1号线的地下暗挖区间隧道将主要采用单圆盾构法施工。

  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红卫表示,地铁1号线的建设吸引了部分台湾企业与科研机构的关注。福州市与台湾捷运在地铁管理方面已有合作意愿,并就此议题有过接触。福州地铁1号线及2号线建成后,将在管理模式上参照台湾捷运的优秀地铁管理经验,甚至展开实质的管理合作。

  潘红卫认为捷运管理地铁的可学经验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地铁站点如何与高铁、公交站点有机结合,充分吸纳城市人流;二是地铁站点如何与商业场所结合,形成乘客便利购物、便利通行的局面;三是学习地铁通行的班次安排与管理,科学制定地铁行程班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