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将大力推动全民公益 启动大会在穗举行

2010年12月05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5日电 (王宝莲 郭军)5日上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0全民公益启动大会暨全民公益(广东)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等出席开幕式。

  黄华华在致辞中表示,公益事业是增进社会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广东在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同时,社会公益事业大幅提高,各类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开展,效果显著。今年,广东开展了首届扶贫济困日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奉献爱心,募集善款30亿元人民币,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参与扶贫济困的强大合力和良好风尚。

  段应碧指出,促进全民公益事业发展,必须秉持现代公益慈善体系标准化可查询、能透明、能反馈和好服务的原则,必须创新募捐方式。中国扶贫基金会积极和有关企业合作,倡导树立“人人可公益”的现代公益理念,积极搭建现代化公益管理服务平台,推动现代公益慈善体系建设。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朱小丹表示,积极开展全民公益行动,实现慈善公益事业的大发展,需要政府、企业、公益慈善机构和社会各界继续通力合作,作出更大努力。要加快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公益的良好态势,积极创新慈善公益事业的工作方式,加强公益事业的法制化和制度化建设,强化舆论宣传和慈善公益道德建设,营造“行善积德”、“行善为乐”的舆论氛围。

  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的捐赠中来自个人捐赠只有14%,其余86%来自企业和机构;而在慈善事业比较发达的国家,个人捐赠占80%以上。专家指出,从富人公益向全民公益的转变将是中国未来公益提速的方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