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周天勇:应加速国有工商金融企业资产社会化

2010年12月05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5日电(记者 付美斌)5日,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在第71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应当加速国有工商企业和金融企业资产社会化,补充社会保障资金,从而使贫富差距、收入分配得到改善。

  周天勇说,现在国有金融企业创造了大量的利润。这些收益没有纳入税收的管理,也没有进入分配,这不合适。“我觉得只有国家在财政税收体制改革上加快推进才能遏制住这种趋势。”

  周天勇说,收入分配改革和财税体制改革,特别是财税体制的民主化进程与治理收入分配差距非常相关。应当加快财政民主化的进程,这个民主化的进程不仅财政收入、支出要公开化、透明化,国有资产的管理也要公开化、透明化。国有资产增值、收益包括国有金融、国有工商企业财产财务报告、预算报告都应当向人大报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