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汉“8+1”城市圈明年起共享休闲农业资源

2010年12月05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5日电(张芹 李伟 邱培)武汉“8+1”城市圈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武汉召开首次联席会议,签署休闲农业合作框架协议。明年起,“8+1”城市圈将首次携手开通旅游直通车线路,并推出一批精品自驾游线路。

  据介绍,近几年湖北省休闲农业发展势态较好,截至今年9月,经营单位达11149家,休闲旅游综合收入达96.04亿元,农民增收24.58亿元。武汉“8+1”城市圈农业旅游资源丰富,各具特色,互补性强。湖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九市旅游资源共占全省近8成的份额,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根据协议,九市农业部门将建立休闲农业联席会议制度,实行轮值主席制,每届任期一年,加强协调协商,研究区域合作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开展跨区域项目合作;建立信息、市场等资源共享机制,各城市整合重点线路、产品等资源进行宣传推介,联合组织主题活动,在黄金周、小长假期间开通城市圈旅游直通车或自驾游线路。

  明年,武汉市农业局将作为首届轮值单位,作为牵头部门组织休闲农业的相关活动,包括利用黄金周和小长假组织农业休闲旅游,“捆绑”城市圈其他兄弟城市的相关精品线路或景点进行宣传推介。下一届轮值单位为湖北省孝感市农业局。

  此外,湖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将对城市圈九市的休闲农业经营单位进行评选,评出一定数量的示范点,对其重点投入和扶持。以点带面,做大做强城市圈休闲农业产业,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