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就业恶化或引爆三度宽松 美股借势拉升

2010年12月06日 07: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政府近期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表现均优于预期,就在市场一致认为非农数据也能交出漂亮成绩单的时候,3日公布的数据令人啼笑皆非。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失业率突然跃升至9.8%的高位。

  美国国内就业情况恶化、外部欧债危机态势紧张,市场对伯南克表示可能进行第三次量化宽松说法的态度从质疑转向了认可。受此宽松不断加码预期影响,3日美股全线收涨,单周涨幅创一个月来最佳表现;国际油价也顺势攀升至两年来高点。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3.9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5.5万人。此外,11月美国失业率升至9.8%的高位,为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的失业率自2009年5月以来一直高于9%,时间长达19个月,堪比二战以来美国高失业率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上一次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的经济严重衰退时期,美国失业率在1982年3月攀升至9%,此后直到1983年9月都一直高于这一水平。

  不过,当日公布的另外两项经济数据仍在传递乐观的信号。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美国工厂订单环比下降0.9%,降幅小于预期。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宣布,11月服务业指数为55.0点,略高于市场预期。

  欠佳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三大股指由跌转涨,震荡后成功延续前两日涨势。当日,道琼斯指数收盘涨0.17%;纳斯达克指数涨0.47%;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0.26%。上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扬2.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标普500指数上涨3%。三大股指单周涨幅为一个月来最佳表现。

  大洋彼岸的欧洲股市表现同样出色。尽管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3日收跌0.2%,但上周累计收涨1.6%,为11月初以来首次录得周涨幅。

  分析师指出,下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仍值得市场关注。其中包括7日将公布的美国制造业及服务业经济预估、8日将公布的一周抵押贷款数据、9日公布的一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及10日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国际油价3日也继续走高,伦敦、纽约两地油价创出两年来新高。到收盘时,纽约商交所一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19美元,至每桶89.19美元,涨幅1.4%,盘中一度升至89.25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1%,收于每桶91.42美元。

  上周,美国一月原油期货大涨6.48%,连涨二周,为11月第一周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布兰特原油上周也大涨6.82%,为2月中旬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周。(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