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参议院否决延长中产阶级减税计划

2010年12月06日 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会参议院12月4日投票否决了延长中产阶级减税政策的计划。该计划于小布什总统执政时期制定,并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

  对于这一结果,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失望,他强调不应该为了给只占2%的最富有人士减税,就牺牲让中产阶级永久减税的利益。他呼吁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减税等议题上互相让步合作,并表示相信两党能够在近期弥合分歧。

  事实上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同意永久性延长减税政策,但在执行细则上存在重大分歧。执政的民主党建议将这项全面减税政策改为面向年收入20万-25万美元的纳税人减税,即主张减少中低收入人群的纳税压力;共和党则认为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不应该给任何人增加税收,包括最富有的高收入群体。

  对此,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人为保护富人而“将中产阶级劫为人质”,共和党人和部分存有异议的民主党人则反驳称上调针对富人的税率会伤害中小企业,危害经济复苏。

  此前奥巴马在参加今年中期选举时曾提出要为美国年收入在20万美元、占美国人口九成以上的中产阶级永久性减税。据当地媒体预计,两党最后有可能达成将所有收入群体减税政策都暂时性延期的妥协性方案。(记者 杨博)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