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失业率创8个月新高 股市黄金油价齐涨

2010年12月06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美国就业数据不尽如人意,资本市场反应迅速,美元下跌,黄金和油价大涨,另外在部分乐观经济数据刺激下,纽约三大股指全线微涨。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美股可能正在启动新一轮的上涨。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3.9万人,远远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的15.5万。整体失业率意外上升至9.8%,为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纽约三大股指并没有出现大跌,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0.17%,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是上涨0.47%。

  部分数据并不悲观

  分析师认为,利空的就业数据将提高美国参议院延长将在今年年底到期的布什减税政策的可能性。资产管理机构SA总裁杰瑞·哈里斯表示:“经济数据所显示的就业市场状况,将成为促使国会采取措施的动力。”他表示,国会要么延续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要么会扩大失业人员救济计划。

  在上周五公布利空就业数据的同时,其他两份报告给市场解围,将成为美股上涨的动力。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1月的ISM服务业指数为55.0点,符合市场预期。而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的工厂订单环比下降0.9%,好于市场预期。上周早期公布的房屋销售、营建开支以及其他一些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这已经成为推动美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上扬的动力。

  美股技术派分析师专家Michelle Mai认为,部分经济数据并不悲观,以及预计欧盟将加倍努力解决欧洲债务危机,股市12月迎来开门红,而且从资金流向来看,美股处于新一轮上涨行情初级阶段。但鉴于已经连续三日上涨,一些短期盘整是不足为奇的。

  此外,因美国就业数据欠佳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再感忧虑,欧洲股市上周五大多走软,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势头。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3%,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4%,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文/表 记者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