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西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10年12月06日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国家金融委员会和巴西央行12月3日宣布,决定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20%,以控制信贷规模,并回收部分流动性。

  这是巴西央行自今年累计加息200个基点以来,再次采取措施收紧货币政策。巴西央行表示,为抑制信贷过快增长和减缓国内通胀压力,该行决定将银行定期存款准备金率由15%上调至20%。此外,该行还决定将定期和现金存款的超额准备金率从8%上调至12%。而对于期限超过2年的个人贷款,准备金率将从100%上调至150%。市场人士预计,此举将能回笼约610亿雷亚尔(约360亿美元)的资金。

  巴西央行行长恩里克·梅雷莱斯表示,该举措将有助于减缓该国通胀水平。数据显示,巴西10月份通胀率为5.2%,超过该行4.5%的通胀目标。

  他说,“一国经济信贷水平的迅猛扩张将会带来过度的经济行为。此次举措是审慎的,因此将能减少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同时抑制不可持续的经济趋势和资产泡沫的形成。”他还表示,此举的出台,已经考虑了该国金融体系的“偿付能力”。

记者 吴心韬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