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西气提前东输 居民初尝实惠可省百元水电燃气费

2010年12月06日 09: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5日)上午,西气东输二线东段“中卫”到“黄陂”干线开通投产,“西气”提前进入“两湖”,中石油天然气量每日增加1000万立方,有效缓解湖南、湖北地区天然气供需紧张状况,并惠及周边7个省市。中央台记者张棉棉报道:

  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内的一座居民楼里,居民胡爱林向记者介绍了仅仅在试运行阶段,他已经初步尝到了通气后所带来的实惠:

  记者:使用天然气和使用液化气有什么不同啊?

  胡爱林:那是大不相同,我们盼星星、盼月亮啊。

  记者:加水费、电费和液化天然气一共多少钱?

  胡爱林:光用液化气就100块钱,一共要250块呢。

  记者:通了天然气之后,等于一个月只交几十块钱就行了,是吗?

  胡爱林:对,只有几十块钱。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中卫”至“黄陂”段干线全长1393公里,起自宁夏中卫联络站,经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最终到达武汉黄陂分输压气站。据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熊贻沛介绍,中卫至黄陂段干线的开通,不仅会让当地百姓生活成本有所降低,还将为当地交通和工业的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熊贻沛:有中石油的支持,再加上地方政府管理进一步加强,我们相信,能够平稳的度过今年冬天的困难时期。

  中卫至黄陂段干线开通后,中石油的日供气量将增加1000万立方,除了湖南、湖北,还能惠及其他7个周边省市。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廖永远如是说:

  廖永远:原来是西气东输的淮武线,川气出川的中武线向两湖地区供气,而这两个地方本身气源就非常紧张,所以今天中亚天然气进入湖北以后,中武的川气不但可以停输,我们反过来还可以传输给中武沿线的一些用户,这个“反哺中武”就可以缓解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的天然气用气,同时淮武线的数量就可以大大减下来,让更多的西气东输的天然气进入长三角地区。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