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就业数据欠佳 伯南克称不排除推出QE3

2010年12月06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预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亮相于《60分钟时事杂志》访问,解释美联储决定购买6,000亿美元国库券的原因,对于有批评指此举将导致通胀之说,亦会作出辩护,并且不排除会推出第3波量化宽松措施(QE3),增购国债。

  这是伯南克第2次亮相《60分钟时事杂志》,对上一次是去年3月,当时他捍卫华府在金融危机时期采取的行动,包括让华尔街大行雷曼兄弟破产,同时又出手拯救保险巨擘美国国际集团(AIG)。

  美股前天受就业数据欠佳影响,一度沽压沉重。劳工部盘前宣布,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3.9万人,远逊市场预期的15.5万人,失业率亦出乎意料地升至9.8%,是4月以来新高。但当天公布的其它数据普遍利好大市,包括商务部公布10月份美国工厂订单环比下降0.9%,跌幅低于市场预期,加上伯南克的言论刺激,大市转跌为升。

  有分析指,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对市场未必算是坏消息,因这可能意味美联储会加快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步伐,甚至会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伯南克的电视访问内容印证了这一分析。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1,382点,升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224点,升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2,591点,升12点。

  美股上周取得一月最佳表现,市场摆脱就业增长疲弱的影响,意味升势或会持续。分析指,经济稳定迹象纾缓投资者忧虑,市场亦对欧洲债务危机态度较为乐观,标普500指数本周上升3%,并推高至2年新高,纳指更升至接近3年高位。道指本周升2.6%,是自11月5日以来最大升幅。

  韦尔斯资本管理公司分析员保尔森表示,市场目前距离标普500指数最新复苏周期高位不足5至6点,若指数能突破此一水平,将有许多上扬空间。他又认为,就业数据虽欠佳,但未动摇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新建立的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