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英国商会调低2011年经济增长预测 降至1.9%

2010年12月06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代表英国10万企业雇主的机构英国商会(BCC),不太看好未来经济前景。由于家庭财政疲弱,消费者开支不振,加上政府严厉削减开支,英国商会正在调低2011年经济增长预测,由2.2%降至1.9%。

  面对经济前景不明朗,英国最大超级市场连锁店Tesco销售表现有可能出现呆滞,当地零售业在圣诞黄金购物档期,争相减价促销,吸引顾客光临。英国商会认为,下月增值税将调升至二成,政府削减公共开支等因素,压抑消费开支与商业活动。该会预测失业率会升至8%,估计将有15万人加入245万的失业大军行列。

  上周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反映11月份服务业放缓,是连续第2个月减慢,业界裁员人数多于招聘。当地零售业警告,随着经济下调,私人财政状况紧绌,今个圣诞零售市道会令人失望。然而,制造业强劲的数据,为复苏带来一丝希望,不过制造业占英国经济仅约12%,远不及服务业占七成之多。

  英国商会董事弗罗斯特说,政府严厉削减开支之际,也要制定政策推动增长及支持出口。他说,削减开支的目的是要降低赤字,不过单减赤不能为经济带来持续复苏,一定要确保商界有能力投资、出口及创造职位。政府必须避免加诸新商业税项,并要衡量对企业创新的影响。他表示,推行措施纾解企业融资困难,特别对出口环节,更要重新检讨压制性的劳工市场规则。

  虽然短期看淡前景,英国商会仍然是最看好长期经济的机构。报道称,该会准备调升2012年增长预测,由1.8%提升至2.1%。专家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料打击2011年英国增长,估计英伦银行会维持利率不变,以及维持2000亿量化宽松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