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岩石或踩“内幕交易”红线

2010年12月06日 13:5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索罗斯的中国门徒”,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被迫 “下课”了。上周六下午,国金证券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收到金岩石的辞职申请,并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

  继被追“十年旧债”之后,金岩石又陷入新一轮的“丑闻”轰炸。有报道称,金岩石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且在美从业期间曾有多起违规案件。

  有媒体在追债风波后迅速曝光了另一大丑闻:金岩石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且在美从业期间曾有多起违规案件。媒体再度“顺藤摸瓜”摆出事实,称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档案显示,拥有美国国籍的金岩石可能是因为逃避“24个月特别监视”,而被禁止在美国证券业从业。有业内人士称,金岩石此时一直在国外,可能是为了躲避这个风口,避免媒体过多曝光,引起监管层重视。东方证券一位副总甚至表示,国家目前正在打击内幕交易,防止操纵市场。金岩石的国内知名度很广,作为国内知名的首席分析师,背后有巨大的利益集团,他用自己的平台进行个股评论,影响力很大,容易踩到“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的红线,他可能涉嫌股票内幕交易,因此选择此时辞职。金岩石国内助理李一欣表示,金是通过电邮方式将辞职信息发给国金证券,其辞职具体原因不详,“一切要等金博士回国后才清楚,现在不方便评论”。(沈梦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