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4届中国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12月下旬在京举行

2010年12月06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6日发布消息说,由该会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产学研合作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第4届中国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暨2010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年会,将于12月22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中国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设有“产学研合作与创新人才、创新企业、创新园区”、“产学研合作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与环境建设”、“产学研合作与金融创新”、“产学研合作与知识产权保护”5个专题分论坛,旨在促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快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步伐,有效整合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的产学研合作创新资源,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和区域自主创新体系、更好发挥科技进步与创新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提供新思路、新对策。

  本次论坛暨年会开幕式上,还将颁发第2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创新奖、促进奖、成果奖和突出贡献奖,同时,公布第3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试点)单位名单、为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发表《中关村宣言》等。

  据悉,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的突破口。目前,中国的产学研合作发展态势良好,合作机制和模式不断创新,正在推动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业内专家称,“十二五”时期,中国在国家战略层面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对于提高企业和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并产生深远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