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校教育试水商务谈判 “外经贸杯”精英赛举办

2010年12月06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外经贸杯”2010高校未来商务谈判精英邀请赛于2010年12月4日-5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顺利举行。

  来自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大等14所高校的代表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获得了冠军、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了亚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获得了季军,并有4名来自各高校的同学获得了优秀谈判手称号。

  本次大赛受到了来自许多部委领导、高校一线教师、知名企业人士的关心和关注,商务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国际谈判商务专业委员会顾问金旭,对外经贸大学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商务部对外贸易司陈宗伟处长,农业部国际合作司李宇彤处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马振杰处长,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吕本富先生,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员会黄俊雄副主任,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助理、国际经贸学院院长赵忠秀等20余名领导嘉宾观摩了比赛并出席了闭幕式。

  这次大赛通过学会专家、学者们精心设计的赛程、严格的标准,砺炼了高校学子谈判实战能力。比赛中,许多学校代表队以熟练的谈判技术、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掌握谈判先机,识破对方计策,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赞许。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汇集一批国内知名商务谈判专家、学者和长期从事项目谈判的实务专家和优秀人才,由他们出任本次大赛的评审,其精彩而又切中要点的点评引起了会场中的数百名师生的阵阵喝彩。

  闭幕式上,东道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女士首先致辞。她代表对外经贸大学向各位领导、嘉宾、评委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向获奖的各代表队表示祝贺,同时她高度评价了此次邀请赛的意义,指出举办商务谈判比赛能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国家培育出更多人才。

  担任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名誉顾问的金旭先生也对此次成功举办的商务谈判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和肯定。

  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学会理事长陈达先生最后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在继承以往比赛的成功经验、保证了传统高校赛事品牌延续的基础上,对商务谈判大赛以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并希望更多的高校和社会力量能够被引入进来,让商务谈判大赛走进更多人的视野,为大学生、为社会打造一个更大更广阔的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