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内地供香港首列地铁车辆在长春下线

2010年12月06日 15: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6日,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中国北车集团长客股份公司内,内地供香港的首列地铁车辆正式下线。这辆车同时也是今年长客股份公司生产的第1000辆城铁车辆。

  2008年12月10日,香港地铁有限公司车辆采购合同在北京签约,由长客股份公司为香港研制10列共80辆国际一流的地铁列车,用于港铁西港岛线项目。

  港铁西港岛线项目是内地第一个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研制的地铁项目,也是内地企业第一次成功打入国际高端城市轨道车辆市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对车辆制造商的选择标准极为严格,长客股份公司是在和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国际众多车辆制造商的竞争中成功胜出的,标志着内地已经具备与世界一流轨道客车制造商同台竞争的实力。

  长客股份公司总经理卢西伟表示,供香港地铁的车辆也是内地第一个A型高强度不锈钢地铁车项目,在车体强度、寿命、噪音控制、防火性能等方面均采用了国际最高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

  “这款车最高运营时速可达每小时80公里,车体强度是世界最高的,车辆使用寿命可达40年,比普通地铁车长10年,车辆转向架采用大柔度空气弹簧和并列的垂向减振器,使乘客乘坐倍感舒适……”卢西伟说。

  根据合同规定,此次下线的首列车将于明年交付香港地铁有限公司。 (记者褚晓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