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人社部在粤召开会议 部署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2010年12月06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6日电(莫非 吴敏平)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广东省从化市召开系统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会,传达贯彻全国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政务服务经验交流会精神,交流各地人社部门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2004年以来,全省全面实施“一楼、一校、一场、一所、一网”的“五个一”工程,大力加强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建设,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体系。

  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孙宝树指出,新部组建以来全系统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全国92.2%的街道、89.8%的乡镇、78.0%的社区、35.4%的行政村都设立了就业和社会保障综合性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近38万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基层公共服务体系从无到有,人员从少到多,服务功能不断拓展,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孙宝树强调,要紧紧抓住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跨入新阶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积极进取,加紧工作,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处理好规范化与多样化、统一建设与分类指导、政府举办与购买服务、硬件建设与信息化,地方政府基层公共服务资源整合与本系统基层平台建设五个重要关系,把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放在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定位,提升到社会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采取正确的方法和措施扎实推进,努力使人社系统基层公共服务体系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为推进社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