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蠔都”落户广东阳江

2010年12月07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12月6日电 (记者 陈明)记者6日从广东阳江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经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评定,阳江市被授予“中国蠔都”称号,阳江辖下的阳西县被评为“中国蠔乡”。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组织专家最近对阳江申报的“中国蠔都”和阳西县申报的“中国蠔乡”进行评审,实地考察了阳江近江牡蛎(蠔)种苗、养殖、饲料、加工与流通、产品质量认证及品牌建设等情况,一致同意授予阳江市“中国蠔都”和阳西县“中国蠔乡”称号。

  阳江作为广东省重要的渔业大市,去年水产品出口额首次超过3亿美元,渔业经济总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蠔产业目前已成为阳江渔业最具特色的支柱产业之一,从业人员达10多万人。近年来,阳江近江牡蛎(蠔)产业已形成种苗生产、养殖、加工、流通等相配套的产业链和行业服务体系,蠔产品畅销中国一线城市以及东南亚、港澳等地区。

  据了解,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享誉海内外的广东阳西“程村蠔”,至今已有180多年的养殖历史,养殖的主要品种为近江牡蛎。程村蠔场面积广阔,风平浪静,潮流畅通,水质优良,被定为国家级近江牡蛎吊养标准化示范区,是广东省最大的桩架吊养牡蛎基地。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