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全民公益月捐平台在广州诞生

2010年12月07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6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银行合作,让公众拥有方便快捷的捐赠渠道,又能随时查询善款的用途,变偶然捐赠为经常性捐赠,从而成为生活习惯的“中国全民公益月捐”平台6日在广州启动诞生。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介绍说,以往民众捐赠可能是一次性,不稳定的。同时,透明度不高、便捷性差、参与和互动性不强、捐赠门槛高等现象也阻碍了民众捐赠愿望。

  为此,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银行共同搭建了全民公益的月捐平台,利用中国银行在全国1万多个营业网点,开通扶贫月捐业务,民众可以各网点调谐《扶贫月捐捐赠人申请表》,办理捐赠业务,实现按月自动捐款。

  据介绍, 捐赠人在中国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时候,了解公益项目后,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公益超市中的项目产品,填写月捐申请表,中国银行根据申请表中确定的捐赠额和年限,每月从该捐款人的帐户中扣除其授权的捐赠款项,目前设定的款项每月不低于10元人民币。

  王行最说, 中国银行定期通过其信息系统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平台交换捐赠人的信息、捐赠意愿。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信息整理分析后,将善款分类交由相应的项目部门或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委托其他公益机构实施,并向捐赠人实施捐赠票据,项目实施后向捐赠人提供受益人的信息。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