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环渤海及北京周边地区欲联手打造世界遗产游

2010年12月07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2月6日电(张云)环渤海及北京周边9省、区、市和中国十大主要热点旅游城市的旅游部门人士6日聚集在此间,共商大计,欲联手打造世界遗产游专项旅游线路,推动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此届会议旨在促进环渤海及北京周边9省(区、市)和中国10个热点旅游城市的全面合作,实现旅游资源、产品、市场、信息、客源和利益共享的战略目标。

  主办者称,此次会议除做好目前各地的世界遗产游线路外,还将共同开发多条古都古城专项旅游线路,以及“走向胜利的征程”专项红色旅游线路。

  山西省副省长李小鹏指出,当前,旅游业正在进入国家战略体系,并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期,开展区域合作交流对发展旅游业意义重大。作为内陆省份,山西将与环渤海及北京周边省、市、自治区和主要热点旅游城市开展全方位的区域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区域合作的新局面。

  9省、区、市政府共同发出的“区域旅游合作太原宣言”引人关注。宣言称,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三极”,区域内各省、区、市既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也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通过深化合作,将本区域建设成为带动全国、影响世界,在中国建设世界旅游强国进程中的重要旅游功能大区。

  旅游界人士称,时下,中国旅游界正联合建立互通共用的旅游发展项目库,打破地区堡垒,放宽市场准入,相互提供优惠政策,鼓励各种所有制企业开展收购、参股、租赁等各种形式的经济,推动区域内旅游企业进行广泛深入合作。

  记者了解,9省、区、市的旅游局局长今天还签署了《环渤海及北京周边九省(区、市)联合开发推广专项旅游产品战略协议》,此协议将以旅游线路产品为纽带,务实推进区域合作。

  “9+10”区域旅游合作交流会议是由北京市政府创办,在北京成功举办过两届。第三届会议由国家旅游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会议将是三届会议中级别最高的一次会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