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联储主席称量化宽松规模或不止6000亿美元

2010年12月07日 08: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美国将采取行动创造就业,“可能”为市场注入超过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金额的资金。

  在5日播出的一段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谈节目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说,就眼下形势看,美国失业率回归到5%至6%的正常水平还需要4年到5年。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实际规模可能高于6000亿美元。

  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9.8%。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称,这一高失业率让人“难以接受”。

  伯南克强调,美国目前的失业率与2009年中期接近。当时美国经济刚开始增长。就眼下形势看,失业率回归正常范围仍需要数年时间。

  在被问及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是否会超过6000亿美元时,伯南克回答说:“这当然可能。这要看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效果、通货膨胀情况和经济表现。”

  按其11月宣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将在2011年6月底以前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这一政策被其他国家批评为试图压低美元汇率、刺激美国出口,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质疑和反对。 驻美国记者 杨丽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