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信用卡开卡就换手机? 广发行送礼发卡看上去美

2010年12月07日 09:0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经在市场上一机难求的iPhone手机填个表就可获得?没错!这就是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打出的诱人广告。不过,千万别以为这是天上掉馅饼,很有可能是个美丽的“陷阱”。

  近日,在多个搜索网站的网页上,一则“填资料即可获得iPhone手机”的弹出广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则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的广告称,客户只要填写几个简单的个人信息,就可参加iPhone手机的抽奖活动。

  记者注意到,在点击该窗口并填完资料后,出现一个信用卡广告页面,上面写着,只要客户在今年10月18日至12月31日中,通过页面申请广发卡且发卡成功,就能获三种大奖,一等奖是iPhone手机,二等奖是索尼游戏机,三等奖是U盘。不过,奖品情况却与极具诱惑力的弹出广告有较大出入。据悉,所谓的iPhone手机只有1部,也就是说,除非只有一个人申请,否则想得到iPhone手机只能靠撞大运。

  “借iPhone手机说事,显然银行是在打发卡量的主意。”有业内人士对上述广告如是评价道。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刚刚传出银监会拟叫停信用卡发卡赠礼的风声。上述行为显然也属于以礼相诱增加发卡的范畴。事实上,早在2009年7月,银监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卡业务的通知》中已经提到,银行不得以赠送礼品、换取积分、提高授信额度等为条件强制或诱导客户注销他行信用卡。

  不过,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记者昨日致电广发行信用卡中心,但在查找很长时间后,该中心客服告知记者,并未在系统中查找到这一活动,并称“两日内回复查找结果”。“这个活动奖品这么少,不排除是银行信用卡中心几个员工发布的‘私人广告’。”对此,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告知记者。

  而据记者了解,虽然监管层多次强调,禁止商业银行将信用卡发卡量与银行员工绩效工资挂钩,但由于种种原因,这条指令在执行过程中被大打折扣。此前不少银行信用卡中心员工告知记者,他们为客户提供的礼物,事实上都是从其发卡提成中分出来的,他们宁愿自己出钱买礼物,也不希望年终考核时成绩差。

  “为了年报业绩好看,银行年底狂发信用卡的行为可以理解。但在央行多次警示信用卡坏账风险的背景下,银行还这么干,有点‘顶风作案’的感觉。”对此,某银行业分析师表示。央行最新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我国信用卡坏账规模已达79.21亿元,环比增长8.5%。而报告同时指出,由于盲目发卡,目前我国有大量已发信用卡处于未被激活的“睡眠”状态。记者 崔吕萍 闫瑾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