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682家申报37亿元债权 太子奶资产多已抵押

2010年12月07日 09: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4日,株洲市体育中心,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太子奶)破产重整的第一次债权人会在此召开。

  警察、特警在债权人会入口实行严密审核及安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辗转潜入会场。面对着中小债权人,湖南太子奶破产重整管理人——德恒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陈建宏表示“大致确认的债权”可能会有20亿元,“大家可以算一算,申报的债权有近40亿元。”

  “湖南太子奶依然很难办。”会后,陈建宏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怎么办?只有尽可能消灭占大头的金融债权,‘打掉’一部分;再就是,去追索太子奶流失的资产。”株洲当地一权威人士透露。

  湖南太子奶的拯救者不得不选择与银行尴尬对战的原因,还在于庞大债权下湖南太子奶所剩资产的惨淡图景。

  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称,根据管理人清查核资的初步结果,湖南太子奶核心资产主要为:栗雨工业园约39.8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约20.8万平方米建筑物所有权、422个有效商标(其中包括2个“中国驰名商标”),以及31个有效专利等。

  陈建宏承认,土地使用权为最核心资产。

  但本报独家掌握的太子奶抵押贷款情况显示,上述工业园约39.9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多已在2008年被抵押给招商银行及工商银行,其中约12.3万平方米被抵押给招商银行,评估总额仅为5506万元,贷款4640万元,至今未归还。

  不解开这些大头,“5亿顶多拿回10%,5000万元可能都不到。”有人士透露。

  1682家债权人申报37亿元债权

  株洲市T59路公交车站牌上,体育中心距“太子奶厂”有8站。这个去太子奶厂的必经之地在12月4日这天成了见证它重整的地方。

  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在4日一早即被封锁,给1315名债权人代表留下 “债权人会议南A入口”和“债权人会议南B入口”两个出入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