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元区财长认为目前无需扩大金融稳定基金规模

2010年12月07日 09: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6日结束的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月度例会上,财长们未提及扩大7500亿欧元的金融稳定基金规模。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财长会议没有做出任何新的重大决定,除了批准对爱尔兰的救助计划外,只是就西班牙和葡萄牙提出的财政紧缩措施以及欧洲目前的整体经济形势进行了讨论。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5月设立了7500亿欧元金融稳定基金,其中包括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EFSF负责人克劳斯·雷格林当天表示,爱尔兰救助方案所需资金占EFSF总额的比例不到十分之一,因此EFSF有足够的资金应对未来可能需要救助的成员国。

  在此次欧元区财长会议前,此间媒体预测,面对爱尔兰救助计划推出后市场并未缓解的担忧情绪,财长们将讨论是否扩大救助基金规模,以防止主权债务危机蔓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呼吁欧盟扩大7500亿欧元稳定基金规模,并建议欧洲央行加大购买债券力度。欧元区成员国对这一问题意见不一。比利时明确支持扩大稳定基金规模,但德国表示反对。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日前表示有必要慎重考虑。

  在11月28日召开的特别会议上,欧盟27国财长通过了对爱尔兰总额85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其中除爱尔兰自筹的175亿欧元以及英国、瑞典和丹麦提供的48亿欧元双边贷款外,剩下的627亿欧元将出自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金融稳定基金。(刘晓燕 尚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