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株洲粮油蔬菜价格“一天一报” 反映市场价格

2010年12月07日 11:0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前日从株洲市物价局了解到,针对近期不断攀升的物价,株洲物价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稳定物价。

  “白菜的批发价为每公斤1元,市场价则为每公斤3元,高了2倍,有点不正常。”本月2日凌晨,株洲市物价局局长刘春生率城调队调查菜价与菜农的收入情况,随后将调查内容汇报给株洲市政府与省物价部门。“为全面反映市场价格情况,株洲市增加了2个价格监测点,主要是监测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蔬菜、鸡蛋等农副产品,尤其是价格波动异常的商品。”刘春生介绍说,所有监测内容将形成一个专业监测报告,上报频率也将由之前的5至7天缩短为“一天一报”。

  刘春生介绍,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取消或降低部分收费项目,自12月1日起,株洲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的独立桥梁、隧道)全部纳入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网络范围,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此外,从12月2日起,所有增加收费和提高收费标准的价费项目一律不再实施审批,而这一政策的截止日期目前暂无规定。

  对价格上涨中受冲击最明显的低保家庭,株洲市物价局已建议株洲市政府从价格调节基金中再调剂部分资金,用于扶持菜篮子工程以及补贴低保对象。目前,建议已呈交给株洲市政府,等待批准后即可执行。此外,还将全面落实对低保户和特困户“每月免8吨自来水、8度生活用电、6立方米天然气”的优惠政策。

  根据上级部门规定,自2011年1月1日起,株洲还将取消14项收费项目,降低6项目收费。

  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钟武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