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汤臣倍健发行价超百元 董事长身家逾30亿

2010年12月07日 11:4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最贵的楼盘叫汤臣一品,深圳创业板最贵的新股名为汤臣倍健(300146)。两个毫无关联的“汤臣”不约而同地贴上了“最贵”的标签。汤臣倍健昨天以110元/股的发行价打破了创业板诞生以来的发行价纪录,这是创业板首只发行价过百元的新股。原计划只募集不到3亿元的汤臣倍健也由此实际募资15亿元,超募近4倍。

  汤臣倍健的主营业务为膳食营养补充剂,其发行后的市盈率高达115.3倍。今年11月第二轮新股改革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有3只股票以百倍以上市盈率高价发行,并且全部是创业板股票。新股高发行价、高市盈率和高募资额的“三高”现象并未收敛。

  汤臣倍健的另一个看点是,体育明星刘璇和姚明相继成为其形象代言人。今年8月,姚明成为其品牌形象代言人。有消息称,姚明做品牌代言极其严谨,而“姚之队”有一整套成熟而苛刻的品牌考察标准。姚明表示,汤臣倍健是他信得过的品牌。2006年和2009年奥运体操冠军刘璇也成为汤臣倍健的形象代言人。

  汤臣倍健110元的发行价开启了大股东们的一场“造富运动”。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梁允超持有3143.49万股,而如果仅以发行价计算,其持股市值就高达34.58亿元。目前,汤臣倍健的前7大股东全部身家过亿元,身家在百万元以上的股东达到了16人。

  在汤臣倍健的股吧上,投资者对其高价发行分歧极大。有投资者认为其上市后价格突破200元没问题,应当积极申购。也有投资者称,又一轮新股破发潮即将开始,要坚决抵制上市公司高价发行股票。(记者 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