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友评出十大压力最大行业:公务员排名第一

2010年12月07日 11:4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评出十大压力最大行业(1/11张)

  360行,行行出状元。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职业压力,又有各种客观风险。没有哪个职业是完全无风险轻松挣大钱。如今从事一些特殊职业既有严重的心理压力,也将面对强度极大的体力压力,这些职业表面风光无限,其实背后辛酸无人知。

  普遍研究发现,领导层级越高,心身健康水平相对越低。课题组对不同职业群体压力水平的统计分析证实了这一假设。统计发现,压力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是:管理中层为80分;经理层为75分;教职员工为75分;一般管理技术人员为72分;医务工作者为68分;社区人员为68分;下岗人员为68分;矿工为60分;一般企业工人为59分。

  据悉,此项调查突破了国外将生活应激与工作应激相分离的惯例,而是将两者综合进行研究。据介绍,这是因为中国文化的特点使得来自工作和生活的不同压力在中国人身上呈现不可区分的特点。

第十名 矿工职业压力指数:1(2/11张)

  十大压力最大行业排行榜

  矿工多为男性,他们的工作是与地球母亲打交道。据说多数男性都有恋母情结,那么对于他们来说,工作就是一种享受。既然如此,再苦再累又算得了什么呢?

  即使不幸遇上矿难,我们的矿工也是情绪稳定的,家属们也是淡定的,因此综合各项指标,矿工的压力指数为1,在本排行榜排名第十位。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