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2010年12月07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7日电(唐皓)记者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正式批复,该开发区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试点时间自2010年11月1日起算,为期3年。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于1994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为国家级开发区,2003年经批准设立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十一五”以来,开发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均达60%以上。2009年,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在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支撑与引领下,开发区经济与社会仍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开发区在不到乌鲁木齐千分之二的土地上,创造了全市9.4%的地区生产总值、12.4%的工业增加值、10.3%的财政收入、16.5%的进出口贸易额。

  据统计,目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78项,拥有自治区级、市级知识产权试点单位14家。驻区企业中,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力发电机组解缆方法”项目获得国家专利优秀奖,绿色使者空气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适用于西北干燥地区的间接蒸发冷水机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专利发明二等奖。开发区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事业的进步方面,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示范、带动和支撑作用。

  截至目前,位于乌鲁木齐市北郊的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拥有驻区企业2000余家,有13家“世界500强”、20家“中国500强”企业投资了生产型项目。该开发区综合投资环境已跃升至西部13个国家级开发区的第4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