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财政部宣布全部抛售剩余24亿花旗股票

2010年12月07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6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财政部6日发布声明,宣布开始出售其持有的剩余24亿股花旗集团普通股,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将从金融危机时期对花旗银行的救助计划中撤退。

  美国财政部在当天的声明中表示,完成上述出售计划的前提是财政部获得可以接受的花旗股票价格。此前,美国财政部已分几次售出了其持有的53亿花旗普通股。

  不过,美国财政部也表示,出售股票并不会终止花旗集团和美国政府之间的联系。财政部将继续持有花旗普通股认股权证,并有权获得额外的与政府担保花旗债务相关联的8亿美元信托优先证券。

  财政部没有公布本次股票销售“可接受”的价格,和前几次股票出售一样,此次交易将由摩根士丹利经手。

  有分析认为,这次美国财政部完全抛售剩余花旗股票是一个重要标志,意味着政府和私人领域都在试图从金融危机时期必要的大规模干预活动中完全抽身。

  金融危机期间,美国政府为了挽救金融机构和其他陷入严重资金困难的企业,实施了不良资产援助计划(TARP),总计向企业提供了7000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对花旗集团,美国政府共向其提供了45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花旗集团去年12月已归还200亿美元,其余250亿美元则以每股3.25美元的价格转为花旗集团77亿普通股,由政府持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