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宜昌高新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0年12月07日 19: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省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近日正式获批升级,定名为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现行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政策,目标定位为全国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精细化工产业基地。

  国务院要求,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服务平台,成为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湖北省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于1999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10多年来,宜昌高新区按“一区多园、一园多点”的战略结构,累计投资100多亿元进行园区基础设施和功能设施建设。现有东山园区、猇亭园区、深圳工业园、白洋工业园、宜昌生物产业园等核心辖区,拥有宜昌三峡全通涂镀板、南玻硅材料、宜化集团等一批重点企业。

  宜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文豹表示,宜昌高新区升级后,将按照国家高新区“四位一体”的目标定位,培育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主导产业,把宜昌高新区建成全国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新能源、环保产业基地。努力把宜昌国家高新区建成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高新技术产业能力,结构合理、产业集聚、循环发展、生态良好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建成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自主创新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记者刘紫凌、冯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