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东山三年亿元打造“生态岛”

2010年12月07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2月7日电 (谢汉杰)为打造“国际旅游海岛”,位居中国第六、福建第二大海岛的东山岛正加快步伐,扩大投资,进行生态绿化建设。

  笔者7日在东山疏港公路径口段看到,触目皆是“苍树茂林绿海岛,万紫千红一道娇”的美好景观;两旁山坡上,还有村民们为今年春夏种植的近1万株凤凰木、象牙红等树木锄草、喷水和施肥。

  当地林业局官员介绍说,东山县近三年投入到生态绿化资金已逾一亿元,其中2010年生态绿化专项预算增加至4000万元。

  近3年来,东山共种植风景名贵绿化树木5万多株,新增绿化面积70多万平方米;完成沿海防护林更新改造1.48万亩,建立2个名贵树种植基地,创建绿化示范村22个,效果明显。截至目前,东山岛森林覆盖率达31.5%,绿化程度达94%,城镇绿化覆盖率为35%,处在全国前列。

  东山县政府负责人认为,海岛山更青、地更绿、湾更美的新景象,将对该地旅游业、投资产生积极效应;绿色将为“生态岛”增添独特魅力,打造一张亮丽、精致的“名片”,吸引中外商人投资。

  据悉,东山旅游经济发展迅速,本年度新签约和在建五星级酒店等旅游高端项目11个,总投资达108亿元;预计今年接待游客可达165万人次,旅游收入可达6.5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15.3%和18.6%。10月的数据统计显示,东山已经跃升为福建经济发展“十佳”县,名列第三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