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南借“机”对接东盟 泰国商贸界组团寻合作

2010年12月08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娄底12月7日电 (记者 刘双双)湖南省第二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简称湘博会)7日在娄底开幕,吸引了泰国、老挝、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境外商贸代表团和中国香港、内地20余个省市区及省内企业代表共千余人参会。

  当天,21个贸易合同成功签约,成交金额约10亿元人民币。其中,4个境外合作项目备受瞩目,分别为湘企在泰国湖南工业园建科技园;湘企在泰国湖南工业园建中国名优农机装配培训中心;湘企与泰国企业联合销售农机;越南企业购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矿山机械装备和电器设备。

  率团来湘的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说,泰国是农业大国,机电产品需求大。而农机及电子陶瓷在湖南尤其是举办地娄底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双方合作空间巨大。

  本次博览会共有国内外85家企业参展,展区面积达12000平方米。娄底市商务局局长苏旻说,在东盟市场,娄底的农业机械、煤矿机械、食品机械和卫星接收系统等产品颇受欢迎,前景十分看好。已有多家企业在越南、老挝、泰国建立了产品销售平台。

  娄底市委书记林武表示,娄底与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贸易往来日渐频繁,希望借湘博会拓展东盟市场,进一步加大农机机械、矿山机械和电子陶瓷产品的出口,同时为娄底与东盟合作嫁接桥梁。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副秘书长、中国东盟商务专家许宁宁受邀参会,并为娄底加强与东盟合作“支招”,鼓励当地企业抢抓中国-东盟自贸区建立带来的商机,积极“走出去”,掘金东盟市场。

  当地提供的资料显示,娄底双峰是“中国碾米机械之乡”和湖南省唯一的“农机产业基地”,年产值达10余亿元,市场辐射国内20多个省(区)及缅甸、老挝、越南等东盟国家;以娄底涟源为代表的煤机产业已具规模,年产值过8亿元;娄底新化陶瓷多项产品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远销美、法、日、韩等国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