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韩国三星集团向中国捐赠5000万元用于残疾人事业

2010年12月08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韩国三星集团7日在北京启动“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三星集团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中国视力障碍、听力和肢体等残疾人康复治疗。

  为确保活动的成功开展,三星集团在今后5年内(2010-2014)每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5年共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活动资金。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介绍说,三星集团捐赠的5000万元人民币部分将用于“爱之光”复明项目,同时今年的1000万元善款中的部分还将为内蒙古呼和浩特、赤峰两市152名18周岁以下的脑瘫肢残儿童实施康复手术项目。另一部分善款将资助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用于改善和提升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工程研究所的假肢矫形器临床生产和假肢矫形工程本科专业的教学、科研条件。

  此外,今年起开展的2期白内障免费手术项目除保持原有的手术规模外,为在医疗条件不足的地区建立固定的设施,三星还计划每年在中国建立5所白内障手术中心和盲人训练中心。

  汤小泉说,几年来,三星集团一直持续开展支援中国残疾人事业。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三星作为合作伙伴赞助了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同年5月,三星为北京地区的500名听力障碍人士赠送了500台三星手机,让他们实现了与家人和朋友的实时沟通。2010年9月,三星财产保险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设立了汽车保险专项基金,帮助因交通事故而导致残疾的人士。

  她说,三星集团的种种善举,不仅在于帮助了那些因没有钱而无法进行手术的患者,而且使这些患者在手术后能够正常地学习和生活。从原来只能依靠家人的帮助生活,到可以给家人提供帮助,不仅患者本人的生活将得到改变,全家人的生活也将随之发生变化。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表示,三星通过与中国开展多种多样的残疾人支援活动,收获了宝贵的经验,那就是支援残疾人的公益事业,不能单纯停留在消除残疾人的生活不便方面,还应使他们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帮助他们在经济上和社会上自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