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发改委建议:采取八大措施缩小收入分配差距

2010年12月08日 08: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副司长纪宁7日说,我国应该主要通过坚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建立健全职工工资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等8大类措施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缩小收入分配差距。

  她在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网联合举办的“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在线交流中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收入分配问题,多次提到解决收入分配问题。当前,我国要坚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她认为国家应建立健全职工工资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使劳动报酬的增长能够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同步。此外,国家应完善对垄断行业工资总额和工资水平的双重调控政策,以缩小行业收入差距。

  纪宁说,国家还应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统筹城乡发展,不断缩小城乡收入的差距;加大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力度,减轻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城乡居民增加转移性收入。 (江国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