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澳大利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0年12月08日 0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央行12月7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4.75%水平不变。该行还表示,澳大利亚国内通胀率将会得到有效控制。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斯表示,澳元汇率今年以来升幅明显,这表明了大宗商品价格仍处高位,同时也反映了该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在货币政策前景上的差异。他说:“在未来一段时间,澳元升值有助于抑制通胀压力。过去几个季度,澳大利亚通胀情形变化较小,但是如果经济增速能达预期,那么通胀在中期内或有抬头之势。”

  自去年10月份以来,澳大利亚央行已进行了7次加息,最近一次发生在11月2日。但此后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三季度通胀率仅增长2.8%,这使得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至明年一季度。(吴心韬)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